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成立抓鬼大隊 籲全民向奧步說不

2018/10/29 12:30(10/29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年底九合一選戰只剩27天,為防範「奧步」影響選情,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25日成立抓鬼大隊,呼籲全民一起反奧步、防奧步、拒絕奧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召開「國民黨抓鬼大隊成軍,全民反奧步一起來」記者會,並由青年部演出行動劇,提醒嚴防收賄等不法行為。

洪孟楷說,過去2年5個多月政府執政不力,越來越多的聲音傳出可能會有各式各樣奧步出現,為防範各地奧步影響選情,國民黨中央及各縣市黨部於25日起成立抓鬼大隊。

他說,抓鬼大隊是由各縣市黨部會同黃復興支黨部精選忠貞、有抓賄經驗的退休檢警調組成,各縣市黨部及縣市長參選人則視需要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隨時處理各地反應有關對手賄選等不當作為訊息。運用智慧手機的通訊軟體、設備進行蒐證、保存,將對手賄選與任何不當作為方式記錄下來,讓全民共同反奧步抓賄選。

記者會中,也由青年部表演行動劇,演出法務部所舉出的三類賄選犯行,包括「提供茶水費」、「提供高檔餐宴」、「提供高價禮品」等觸法行為,提醒選民務必堅定地向這些行為說「不」,同時蒐證、踴躍檢舉、預防奧步,共同捍衛民主。

此外,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道明中學群組中發言,「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當成是你提供了工作機會之後的報酬嗎?」引發討論。

洪孟楷對此表示痛心,並說,邱議瑩認為沒有失言,那就請所有台灣人民、高雄市民,用智慧與具體行動在11月24日告訴邱議瑩,「妳是不是真的失言了?」(編輯:謝佳珍)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