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企業以循環經濟思維 思考節能生產方式

2018/12/7 1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及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他期盼所有企業以循環經濟的思維,思考更節能減碳的生產方式,一起建立環境友善的社會。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27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獲獎事業暨107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

他提到,這次「企業環保獎」24家獲獎事業,無論在環境管理、污染防治績效、節能減碳、省水、減廢、綠色採購、綠色金融、環境教育及環保觀念推行等方面,都具有獨特貢獻,表現相當卓越,使台灣環境品質愈來愈提升。

副總統也向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表達最高敬意及謝意,這些第一線的人員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從事各項環保及防治污染的工作,居功厥偉。由於他們務實積極的付出,才有企業環保績效亮眼成績。在先進國家,除了要求企業的積極發展外,也相當重視環境保護的責任,這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種彰顯。

他說,近年來全球因為極端氣候所引起的天然災害逐年增加,像最近發生北加州大火,不僅影響當地民眾生活,更造成嚴重的傷亡。這除了提醒大家要更加愛惜地球,也提醒所有的企業應該要以循環經濟的思維,思考更節能減碳的生產方式,設計出更容易回收再利用的產品,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當產品失去原先設計的功能,並不意味著生命週期的結束,而是另一種新階段的開始。

陳副總統指出,台灣企業有傲人的活力、韌性及多樣性強化適應的能力。台灣擁有很多別的國家沒有的優勢,如何將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透過企業合作相互支援,需要大家一起發揮影響力,讓環境變得更好,讓企業能永續發展,也讓全世界、全人類能夠很快達到聯合國所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編輯:郭萍英)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