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起程訪矽谷 努力為下一代找出新方向

2019/2/14 23:01(2/14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4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搭機出訪矽谷,他表示,國民黨最重要是要能夠走出一條新的路,共同努力為下一代找出新方向,這是他努力的方向。

朱立倫深夜搭機前往美國矽谷訪問,展開為期8天「PowerUP Taiwan:台灣新經濟」參訪行程,他在登機前受到熱情旅客的歡迎,不少人爭相與他合影,展現高人氣。

朱立倫在受訪中表示,台灣要走出去,台灣經濟要走出新方向,不管是新科技、新經濟都非常重要,尤其矽谷與台灣的連結非常深,台灣新世代也非常關心未來就業機會與希望在哪裡,因此他這次到矽谷,也希望與成功優秀創業家、企業家座談,一起共同為台灣未來新經濟找出一條路。

面對國民黨內多人表態角逐總統大位,朱立倫說,他相信台灣要走出去,國民黨走出未來新的一條路,就是希望能夠為下一代創造更多的新機會,這是這一代的責任,也是他努力的目標,所以從卸下公職之後,他每一天所做的努力,都是希望能夠幫下一代找出新方向。

另外,有關於兩岸的論述,朱立倫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說「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這些我以前曾在議會中已經回答過非常多次,這好像標準國民黨的論述」。

他也說,不管是「兩岸一家親」、或者是「你儂我儂」、「相親相愛」,本來就是希望同為中華兒女,大家能夠相互合作,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新方向,這也是努力的目標。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參選總統大選不是事務性的準備,如果要說準備,我準備了30幾年」,朱立倫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則說,國民黨最重要是要能夠走出一條新的路,台灣要走出去,國民黨要有新的希望,就是共同努力為下一代找出新方向,這是共同努力的目標。(編輯:方沛清)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