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一日市民 蔡總統肯定新竹市政建設

2019/2/21 17:02(2/2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市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新竹市體驗「一日市民」,除參訪校園與學童共進營養午餐,也漫步改造後的舊城區、排隊買手搖飲喝下午茶,直呼「市民很幸福」大讚新竹市政建設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天造訪新竹市,由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陪同參訪關埔國小,中午與學童共進營養午餐並參觀校園建築設計後,一行人接著前往新竹市護城河漫步,體驗改造後的舊城區步行環境,一路上,由市長林智堅擔任「導遊」導覽分享推動城市美學經驗,不少「景點」都令總統感到驚艷。

新竹市關埔國小以融合生態的校園建築設計,像是天井窗、桂竹林、通風高塔、斜屋頂等特色,讓孩子盡情探索,儼然一座城市中的森林校園;總統肯定這樣的新校園運動精神,是打造教育知識遊樂地的最佳典範。

漫步在護城河時,蔡總統駐足東門圓環欣賞年節特色藝術燈「小豬太空人」,也聽取林智堅說明護城河再造工程,透過修復、活化,讓老護城河再現活水、綠意,成為市民休閒紓壓的好去處。

總統也接受市長推薦,到護城河畔人氣店家消費,排隊買點心麵包及手搖飲,並在市府幸福廣場知名打卡點「蓋亞」地球模型旁,享受難得午茶時光,總統說:「這裡真棒!市民很幸福。」

蔡總統指出,今天實際體驗新竹市民樂活生活,聽取市長林智堅對城市的構想、正進行中以及完成的建設,她跟新竹市民有一樣的感覺,有好市長照顧大家,生活很幸福,也肯定市府建設成果,將全力支持新竹市各項發展。(編輯:吳佳穎)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