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魯技術團農畜教育中心揭牌 台諾元首將同台

2019/3/23 21:50(3/23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正在帛琉訪問的總統蔡英文預計24日轉往另一太平洋友邦諾魯訪問。在諾魯期間,蔡總統將與諾魯總統瓦卡共同揭牌啟用駐諾魯技術團「台灣農畜教育中心」,促進雙方合作。

根據規劃,蔡總統將出席25日下午舉行的駐諾魯技術團「台灣農畜教育中心」開幕典禮,並與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共同揭牌啟用農畜教育中心。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駐諾魯技術團團長李宜龍表示,成立台灣農畜教育中心主要是提供諾魯學童、家長、民眾參與「食農教育活動」的機會,藉由動手操作、實地體驗農業生產,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並配合蔬菜烹飪班,改善當地家庭的營養攝取。

李宜龍說,中心成立後,預期每年至少有500名學生及其家長參與「食農教育活動」,並依社區婦女團體需求,辦理6場蔬菜烹飪班。

駐諾魯技術團成立於2006年。國合會指出,目前駐諾魯技術團執行雞蛋生產計畫、蔬菜生產暨營養提升計畫及耐高溫型菇類栽培試驗等3項計畫。成立台灣農畜教育中心將有助整合現有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

諾魯技術團表示,食用菇類在亞洲十分常見,但要在太平洋友邦看見新鮮、美味的菇類,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創舉。瓦卡先前赴泰國參訪時發現泰國生產菇類成效良好,希望台灣技術團也能協助評估在諾魯生產菇類的可行性。

因此,技術團引進台灣耐熱珊瑚菇、秀珍菇、藍寶石菇、鮑魚菇等多種菇類太空包,經過不斷試驗與調整栽培環境後,終於成功在諾魯生產美味可口的菇類,創造「菇島」奇蹟。

另外,諾魯過去因為進口雞蛋價格昂貴,對大部分當地民眾來說,吃蛋是一種奢侈。為增加諾魯民眾蛋白質來源,技術團推動「雞蛋生產計畫」,挑選產蛋效能高的母雞與適應力極佳的諾魯公雞,以育種技術培育出「台諾雞」,不僅能適應當地環境氣候,更能生產高品質雞蛋,可謂諾魯營養「奇雞」。(編輯:謝佳珍)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