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止中國經濟間諜 立委趙天麟提案修營業秘密法

2019/5/2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今天表示,為解決中國經濟間諜抓不怕問題,已提案修正「營業秘密法」,將刑責從現行的1至10年提高到10年以上、最重無期徒刑,以重刑遏止相關犯罪。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及國家安全局上午以「中國假訊息心戰之因應對策」為題,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

趙天麟表示,自從營業秘密法在民國102年增訂損害營業秘密的罰則迄今,台灣企業損失金額仍高達新台幣1700億元,雖然截至去年底,調查局已移送89件相關案件,但僅58案起訴,其中一審判決有罪者只有7案,應是法制上有問題。

趙天麟指出,他已提案修正營業秘密法,對中國經濟間諜行為做出明確定義,明定即使沒有意圖為自己的不法利益,仍構成「經濟間諜行為」的定義;也修正將原條文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併科罰金從5000萬元以下提高至1億元以下。

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文凡對此表示樂見推動,也會在草案審查前先進行內部研究。(編輯:林興盟)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