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不滿駕訓班將漲價 交通部:會再檢討

2019/5/27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現行汽車駕訓班費用將調漲,引發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非要這時候上漲嗎,可否再檢討。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回應,現行只是回歸市場機制,會再檢討。

現行駕訓班的費用為新台幣8000元到1萬3000元,北市為9000元到1萬3500元。但由於近年來物價不斷調漲,公路總局25日證實,6月開放報名的駕訓班費用將統一調為1萬元到1萬3500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公路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明文質詢駕訓班費用調漲一事,為何要這麼做,這政策改變會影響多少人;一年大概會有25萬到28萬人會到駕訓班,為什麼現在這個時間處理這件事。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說,上限沒有要調整,下限則從8000元調整到到1萬元;但陳明文說,這漲幅達到25%,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多了多少,有沒有到5%,現在卻要漲到25%,是把民進黨政府當作什麼,票太多嗎。

陳明文表示,調整汽車駕訓班費用,以及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先繳3000元上駕訓班,這種措施是對的嗎,反應好嗎。黃玉霖回應,機車考照的課程目前就是3天3000元,這案子主要是要加強訓練的意願,沒有強制,這是錯誤訊息。

陳明文強調,汽車駕訓班的收費非要這時候上漲嗎,可否再檢討。列席備詢的陳彥伯指出,現行只是回歸市場機制,會再檢討。(編輯:郭萍英)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