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關係推手 陳副總統感謝旅美僑胞草根外交

2019/5/28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感謝旅美僑胞「草根外交」對台美關係良好穩固的貢獻,期盼僑領們在海外持續作為政府最有力的後盾,繼續為國家未來的前景貢獻心力。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洲秉公總堂暨各支堂回國訪問團」,他致詞提到,秉公堂創立146年來,在總堂及各支堂歷代先賢努力下,照顧新移民、服務僑胞、爭取華人權益,提升華人地位,謀求僑民的福祉,貢獻卓著。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中華民國台灣不僅在經濟發展方面有亮眼的成就,在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上的成就,也受到舉世矚目。

陳副總統進一步說明,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重要基礎,對穩定台海局勢、促進國家安全、經濟及社會發展等,都具有重要意涵。感謝美國政府過去40年對台灣的支持,這不僅因為台灣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更重要的是,因為台灣是世界良善的力量。

副總統提及,目前台美關係是近年來最好的狀態,除了是政府在外交上的努力外,另一方面也感謝旅美僑胞草根外交的重要貢獻。未來政府將在台美關係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政治、安全、經濟及社會等各面向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也請僑領繼續給予政府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陳副總統也提到,面對中國不斷的文攻武嚇,中華民國台灣3年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的執政團隊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積極落實社會改革,擘劃經濟發展藍圖,穩健推動國政,並堅持國家主權尊嚴,推動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

他細數,不僅司法改革、社會住宅、長照2.0、年金改革等已經陸續到位,政府努力推動的「5加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及「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等,都已經逐步落實、產生效果。

陳副總統舉例說明,包括台商回台投資總金額正式突破新台幣3000億元,預計將創造超過3萬個就業機會。此外,許多國際大廠,包括Microsoft、Google、IBM、Cisco等,也都宣布來台投資計畫或設立創新研發中心。顯示大家不僅看好台灣未來,也對台灣民主法治與資安環境深具信心。

他說,政府會繼續努力使台灣成為更自由、更民主、更法治、更尊重人權的國家,當然,也需要僑領們繼續支持政府,共同努力,使台灣成為東亞良善力量的燈塔。(編輯:楊凱翔)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