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台灣是印太地區民主燈塔 必須珍惜

2019/6/4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美國台裔大學生回國訪問團表示,台灣不僅在經濟發展有很亮眼的成績,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表現,也受到舉世矚目。是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對於這樣的成果,必須好好珍惜。

陳副總統今天接見「2019年美國台裔大學生回國訪問團」表示,其中有26位為美國台裔學生協會(ITASA)成員。美國台裔學生協會校際聯盟是全美具代表性的台美人第二代青年團體,每年在全美各地舉辦上百場各類型的活動,對培養台美社群領導人才、提升台裔大學生人文素養,及對台灣的認同與支持非常有幫助,他們的努力真的令人十分感動。

副總統指出,近年來,台灣不僅在經濟發展方面有很亮眼的成績,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表現,也受到舉世矚目,就如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所言,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由此可見,台灣確確實實是印太地區的民主燈塔,對於這樣的成果,我們必須好好珍惜。

陳副總統說,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重要基礎,過去40年對穩定台海局勢、促進國家社會及經濟發展等都相當重要,且具有深刻意涵。

他相信,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支持,不僅因為台灣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更重要的,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

談及台美關係,陳副總統表示,經過總統上任3年來的努力,目前台美關係是近年來最好的時候。

從去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和國防授權法案,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年終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及美國國會通過台灣保證法等,再加上日前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等,陳副總統表示,所有這一切,都見證了台美關係日益穩定,也代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副總統舉例指出,在最近「世界衛生大會」(WHA)上,有許多國家為台灣發聲,除了友邦國家,還包括德國、日本、加拿大、法國、美國、澳洲等國家,可見台灣在國際上有越來越多的支持者和理念相同的國家。這些成就及肯定,一方面是政府外交上的努力,旅美僑胞草根外交也是相當重要。

副總統認為,台灣需要有代代相傳的海外支持力量,作為台灣和僑居國的連結、作為台灣國際化的橋梁。他期待,台美青年力量能作為政府最有力的後盾,為台灣開創更寬廣的國際空間。(編輯:趙蔚蘭)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