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反送中 時代力量:譴責港府蠻橫惡行

2019/6/10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香港人上街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時代力量今天重申向來反對「送中條例」的立場,同時針對港府對手無寸鐵民眾施暴的蠻橫惡行,予以嚴正譴責,並表示台灣還有政黨與中國唱和,令人憤怒與不齒。

時代力量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香港有百萬人上街反「送中條例」,創下西元1997年以來,抗議人數最多的一次;「送中條例」又稱「逃犯條例」,一旦通過,香港原本逐漸喪失的司法獨立,就形同立刻「送終」。

時代力量表示,未來包括香港人、圖博人、台灣人等世界各國人,只要被認定違反中國法律,香港就有權逮捕,並送交中國審判;若留言聲援、轉貼任何相關訊息的民眾,未來都可能因涉及觸犯中國「反分裂法」,無論到香港旅遊或轉機,都可能被逮捕,送往中國接受審判。

時代力量指出,在台灣不僅有政黨、媒體及政治人物對中共如此惡行噤聲,並批評抗中言論是挑釁,甚至繼續用和平協議和兩岸一家親與中國唱和,「實在令人憤怒與不齒」。

時代力量呼籲,所有關心民主、人權的朋友,應全力聲援香港,與國際一同對港府施壓,籲請懸崖勒馬,別再當剝奪港人的自主和基本權利的幫兇;香港已經給台灣借鏡,「中國就是毫無信用,對它的任何承諾都不該再有絲毫期待」。(編輯:楊玫寧)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