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不提一中同表 國民黨可能徵召戰王定宇

2019/8/20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參選台南立委,但因一中同表主張引發爭議,她今天改口說「不再提」。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樂觀看待,並由市黨部進行選情評估,若地方無異議可望徵召洪秀柱對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洪秀柱日前將戶籍遷至台南市第6選區,表態參選立委,但因接受廣播專訪重提一中同表論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坦言,恐會影響總統、立委選情;黨主席吳敦義更說重話「講一中同表沒資格當黨員」。

洪秀柱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不再提一中同表,若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將把重點放在教育、台南問題上,兩岸論述則交由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述。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目前正在等台南市黨部的選情評估報告與提案,並尊重南市黨部的決定。

國民黨務人士表示,謝龍介曾提過,洪秀柱參選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若洪秀柱不再提一中同表了,等於是把地方憂心、疑慮的部分移除,當然剩下喜的部分。

黨務人士也說,站在黨的立場當然很歡迎洪秀柱挑戰艱困選區,只是日前南市黨部已有勸進的人選,後續還是得跟這些人協調、溝通,還需要時間處理、評估,最後仍尊重地方黨部對選情的掌握;明天中常會上不會處理相關立委提名案。(編輯:林興盟)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