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黨內挺郭派醞釀換侯 謝龍介:有人蠢蠢欲動

2023/7/4 11:23(7/6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外傳黨內「挺郭派」醞釀全代會上連署「換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4日表示,有聽到黨內有人在蠢蠢欲動。(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傳黨內「挺郭派」醞釀全代會上連署「換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4日表示,有聽到黨內有人在蠢蠢欲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外傳黨內「挺郭派」醞釀全代會上連署「換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今天表示,有聽到黨內有人在蠢蠢欲動。即便有人提案「換侯」也需要有人連署,但國民黨中央有主場優勢可以去運作的,所以他預料不會成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前備受期待,但定於一尊後,卻因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大學演講表現遭質疑等事件影響聲勢與支持度,多份民調落於第3,讓藍營倍感焦慮。外傳黨內「挺郭派」醞釀在23日的全代會上連署換侯。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組織副召集人謝龍介今天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時表示,有聽到黨內有人在蠢蠢欲動。即便有人提案「換侯」也需要有人連署,但國民黨中央有主場優勢,可以去運作的,所以他預料不會成案。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前往南部幫部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還說要重出江湖。謝龍介表示,這些參選人的服務處都接到很多抗議電話,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黨有黨紀。他說,「黨已經有提名人了,還在偷來暗去,歹看」。

侯友宜日前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出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活動,韓國瑜卻挪動座椅,被解讀為刻意與侯友宜保持距離。謝龍介表示,那是「黑白講」,他認為韓國瑜只是調整座位,方便觀看後方講台。

由於侯友宜遭黨內質疑過去未全力輔選韓國瑜選總統,使兩人關係屢被做文章,對於侯、韓間是否仍有芥蒂。謝龍介表示,侯、韓原本4月17日就要見面合體,且原本都已經約好,但韓國瑜臨時有行程才取消,事前兩人也有電話溝通,也因此延到7月1日。

謝龍介表示,韓國瑜必須考慮支持者的感受,韓國瑜還強調要慢慢來,「自然最美」,以後兩人必然還會再同台。

另外,侯友宜昨天首度提出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謝龍介表示,「九二共識」在過去20年讓台灣賺到很多錢,但民進黨的台獨路線,把「九二共識」污名化為「一國兩制」,所以侯友宜過去才不說「九二共識」,再加上徵召後的黨內紛擾,所以兩岸政策才未一鎚定音。

謝龍介指出,侯友宜先前見前總統馬英九後未提「九二共識」,相信有取得馬英九的諒解,而侯友宜昨天也正式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含義很清楚就是「一中各表」,就完全是馬英九的兩岸路線。(編輯:趙蔚蘭)112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