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投書奧地利大報 籲聯合國向台灣敞開大門

2019/9/2 19:39(9/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奧地利大報「新聞報」(Die Presse),指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真正包容的聯合國不該遺漏任何人,呼籲聯合國向台灣敞開大門。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在9月17日開議,吳釗燮在今天刊出的投書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7月曾強調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行動的迫切性和包容性,指出不公平和不包容的發展將難以永續。

吳釗燮指出,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已獲得相當成果,也積極協助有需要的國家,卻因為政治因素被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排除,破壞永續發展目標的基礎。

吳釗燮強調,聯合國大會1971年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案並未解決台灣的代表權問題。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2300萬人,然而聯合國持續不當引用及錯誤解釋這項決議,排除台灣的參與,令人遺憾。

吳釗燮最後指出,聯合國屈服中國的脅迫,拒絕台灣參與,只會助長北京的氣焰,他呼籲聯合國為了全人類的永續發展,向台灣敞開大門。(編輯:周永捷)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