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接見美僑 盼成為守護中華民國最有力後盾

2019/10/22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美國鳳凰城僑團首長訪問團表示,僑胞都是鏈結中華民國與國際社會的寶貴資產;盼團結一心,協力開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成為守護中華民國最有力的後盾。

陳副總統下午接見「美國鳳凰城僑團首長訪問台灣致敬團」,代表總統與政府向僑團的僑領們表達問候,誠摯歡迎回國訪問。

副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國際政經情勢有許多變化,僑團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與歸屬感從未動搖,此次組團回國訪問,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國家的支持。僑胞都是鏈結中華民國與國際社會的寶貴資產,期盼持續支持台灣並運用台灣的軟實力,爭取國際社會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談及台灣的生活品質,副總統說,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的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連續6年發布「旅外人士圈內人」(Expat Insider)年度調查報告,針對全球64個國家就生活品質、個人財務、就業情況、適應難度、生活成本和家庭生活等各面向進行評比,台灣在今年調查總得分高居首位,其中,台灣的醫療品質備受讚賞,滿意度高達92%,全球平均為65%。

此外,副總統說,台灣的生活品質僅次於葡萄牙和西班牙,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3,絕大多數的受訪者皆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也認為台灣人普遍友善,不難適應台灣生活,對台灣的就業展望給予正面評價。

談及台美關係,副總統表示,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美簽署「有關部分領事職權瞭解備忘錄」,攜手建置領事事務合作機制,不僅對雙方旅外國人權益提供更好的保障,也進一步彰顯台美兩國基於自由、民主與人權等共享價值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副總統認為,僑領們不僅是僑社的重要菁英,也在美國主流社會有各自傑出的成就,政府重視海外僑胞,也珍惜僑胞與中華民國的歷史情感,期盼僑胞與政府團結一心,協力開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成為守護中華民國最有力的後盾。(編輯:林興盟)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