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 賴香伶可能列首位

2019/11/13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近日公布,黨內人士表示,因民眾黨「以民為本」,不分區將有別於藍綠的酬庸分贓,而以專業、多元等導向為訴求,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可能列首位。

國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名單,第1名為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前立委邱毅也成大黑馬排第8,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確定排第10,另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在安全名單中。

民進黨雖尚未公布,據了解,立委柯建銘、管碧玲、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都在安全名單之內,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傳出可望放入安全名單。

民眾黨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的名單是「酬庸」,民進黨的名單則顯示「派系分贓」,民眾黨推出的不分區強調專業、年輕、多元,而非藍綠的政治利益分配。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說過,市府顧問蔡壁如要排不分區立委第1,而賴香伶則是不分區立委的「潛在人選」。黨內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不分區名單還在討論當中,但會針對8大委員會平均分布,而民眾黨「以民為本」,賴香伶可能列第1,也代表著替廣大民眾發聲。

黨內人士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可能列第3,蔡壁如則是列第5或第7,而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名譽會長邱臣遠也在安全名單內。

另有黨內人士表示,估計6席為安全名單,且多為海選而來,因為政治不是權力分配,而是全民參與。

黨內人士說,無論男性或女性,民眾黨的不分區一定程度展現專業與社會多元性,在勞工、科技、社運、財經等領域都有著墨。(編輯:李亨山)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