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民共聯手消滅中華民國 兩岸論述陷困境

2020/1/21 11:25(1/2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國民黨在兩岸論述面對困境,民進黨、共產黨不承認九二共識,聯手消滅中華民國,造成國民黨挫敗,若不深切檢討、凝聚黨內兩岸論述共識,國民黨發展會受侷限。

郝龍斌昨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黨在兩岸關係的論述面對困境,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甚至抹紅成一國兩制,而原本跟國民黨達成九二共識的共產黨,也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不接受一中各表,換句話說,國共也沒有共識。

他說,民進黨、共產黨都不接受九二共識,等於聯手消滅中華民國,這也造成國民黨在選舉的挫敗。

他指出,兩岸論述必須先從黨內對話開始,經過討論、對話、辯論形成新的共識,要台灣內部民眾接受,也能讓兩岸都能接受。但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既然總統蔡英文希望跟共產黨對話,應先由他們凝聚共識,國民黨現在應該是透過對於九二共識的認知,在符合憲法精神,開放的態度,透過對話、辯論凝聚新共識。

郝龍斌表示,他始終相信,兩岸和平穩定是中華民國生存、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如何凝聚共識很重要,但遺憾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否定一中各表,當初模糊空間沒有了,造成國民黨選舉挫敗。若不針對這件事情深切檢討,凝聚自己的兩岸論述,國民黨發展會受到侷限。

郝龍斌指出,目前國民黨最多只能算是中型政黨,他不是意識形態很強的人,國民黨應放下意識形態包袱,以民眾福祉為優先,只要跟核心理念不衝突,本就應該與其他政黨合作,在監督執政黨方面,可以跟民眾黨、時代力量合作,甚至在民生議題也可跟民進黨合作。

郝龍斌表示,他認為兩岸不和解、藍綠不和解,台灣沒希望,面對民進黨的鴨霸,監督抗衡的力量要夠強,甚至用任何手段阻擾,但在民生食安議題,如果能夠透過協商、合作,讓民眾享受到福祉,並不是不能合作。沒有為反對而反對,以民意為依歸。

郝龍斌指出,他參選的重要原因就是相信國民黨不好,台灣不會好,就算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如果沒有監督,絕對權力是絕對的腐化,讓國民黨重新站起,符合中華民國長遠的發展需求。

他表示,黨主席絕非政治人物的跳板,只有這樣才能團結整個黨,讓大家一致朝向目標前進。若當選,他最重要的任務是建立世代傳承的平台,全力尋找中興人才,包括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及黨的接班梯隊,這是過渡期黨主席很重要的責任。

目前已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者,包括郝龍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編輯:郭萍英)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