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禁中國公民入境 外交部:台灣暫不受影響

2020/2/19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9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俄羅斯2月20日起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此前則已暫時禁止其申辦工作簽證和旅遊電子簽等。外交部表示,經駐俄代表處向俄方查證,以上限制皆不適用台灣人。

根據聯邦政府18日發布的命令,俄羅斯自20日起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無論入境目的為工作、私人訪問、求學或旅遊等。

有民眾在網路揣測,此禁令恐波及台灣人,主因為俄國政府奉行「一中原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向記者澄清,經聯繫俄羅斯駐台代表處獲告,至19日止並未接獲聯邦政府限制台灣人入境的命令。此外,台灣駐俄代表處向俄方相關單位查證後,也獲告知台灣目前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

歐江安強調,有鑑於各國防疫措施隨疫情發展更新,外交部及駐俄代表處將持續與俄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最新管制措施,並向俄方積極說明台灣的防疫努力與成效。(編輯:林興盟)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