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22縣市同步開記者會 江啟臣籲紓困排富發現金

2020/4/16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余祥台北16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國民黨主張發放現金紓困,今天串聯22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坐鎮台北市議會黨團記者會,他表示,紓困排富發現金才可立即協助民眾,呼籲中央苦民所苦。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民黨串聯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今天同步舉辦「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希望執政黨傾聽民意,廣納建議。

江啟臣與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上午出席在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的記者會,多名同黨議員到場力挺。

江啟臣說,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在疫情當下苦民所苦,國民黨提出紓困排富發現金是可立即協助民眾,並具體在立法院提案及修正動議,會在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追加新台幣1000億元,作為紓困排富發現金的預算。

他指出,世界各國目前受疫情影響,為紓困都採發現金政策,像美國昨天就發支票,台灣防疫工作相對穩定,感謝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但後續疫情可能造成經濟壓力。

江啟臣說,行政院提出紓困版本不像是其他國家發現金版本,身為在野黨不用跟執政黨政治口水,是要幫民眾發聲,呼籲執政黨聽見基層聲音,苦民所苦,國民黨提出紓困排富發現金,民眾絕對願意接受。

他表示,建議執政黨除提供民眾口罩外,紓困政策應發現金,才能立即解決民眾需求,若中央要採國民黨提出紓困排富放發現金政策,也可一起討論。

國民黨幹部今天分別到6都坐鎮,江啟臣及李彥秀出席台北市議會黨團記者會;秘書長李乾龍出席新北市議會黨團記者會;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出席桃園市議會黨團記者會;副秘書長顏寬恒出席台中市議會黨團記者會;副秘書長謝龍介出席台南市議會黨團記者會;組發會主委葉壽山出席高雄市議會黨團記者會。

國民黨中央方面,上午則邀請夜市代表召開記者會,同樣呼籲政府以現金取代酷碰券,也希望政府協調外送業者降低抽成。針對政府基於防疫要求人潮分流等措施,多名業者反映,現在夜市人潮大不如前,相關措施是否還有迫切需要,盼中央政府能考量調整。(編輯:謝佳珍)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