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防疫外交 10萬醫療級口罩援贈新加坡

2020/4/22 18:18(4/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台灣援贈新加坡10萬片醫療級口罩運抵新加坡,駐星代表處今天在新加坡紅十字會舉行捐贈儀式。駐星代表梁國新強調,防疫無國界,唯有共同努力才能一起戰勝病毒。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在下午3時的捐贈儀式中,將10萬片醫療級口罩致贈給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兼秘書長班傑明(Benjamin William)。

對台灣本身也有疫情的需要,仍然援贈新加坡口罩,班傑明特別表示感謝,在這個疫情困難的時刻,口罩特別顯得珍貴。這批口罩將交由新加坡紅十字會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年長者以及移工等弱勢族群使用。

班傑明並說,要在疫情過後進一步洽談雙方合作可行性。

梁國新致詞表示,台灣贈予新加坡的口罩,是外交部統籌規劃、對各國進行人道援助1000萬個口罩計畫的一部分,象徵台星雙方的堅實友誼,以及全球團結齊心,共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重要性。

他指出,防疫無國界,唯有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一起戰勝病毒(together stronger)。

梁國新致詞時除感謝紅十字會安排,並說明台灣送給新加坡的口罩數量雖然不多,但代表著台灣政府與人民的善意和友誼。台灣民眾對於新加坡在921地震及花蓮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給予台灣的協助,感念在心。因此,值此疫情緊張之際,台灣更願持續與新加坡朋友同舟共濟、相互扶持。

他指出,台星關係源遠流長,不論政府或民間的交流都相當密切,兩國政府極為珍惜這份特殊的友誼。

梁國新呼籲,大家以團結取代分化,共同凝聚心力積極防疫。兩國政府將基於彼此長久情誼,增進雙方國民福祉為共同目標,持續深化關係。(編輯:馮昭)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