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質疑為父開脫 蘇巧慧:部會缺失蘇貞昌要扛

2020/5/8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無保工作者擴大紓困補助引起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昨天在立法院質疑衛福部處理不當,引發外界認為這是為行政院長蘇貞昌開脫。蘇巧慧今天說,行政一體,所有部會缺失本來就是蘇貞昌要一肩扛起。

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6日上路,民眾抱怨申請不便。媒體報導,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昨天在立法院質詢衛生福利部次長蘇麗瓊時質疑,衛福部相關公文不清不楚,實施時間未載明,也沒有相關人員說明,導致基層公所同仁不了解作業程序,民眾申請時當然會跳腳。

外界質疑蘇巧慧的質詢內容是在幫蘇貞昌開脫,而她今天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此議題時指出,昨天的質詢場景是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所有的衛環立委,包括她在內,都應該要上台指出衛福部哪裡還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這是他們的職責。

蘇巧慧說,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完她昨天完整10分鐘的質詢,應該可以很清楚了解,自己是站在第一線承辦人員及人民的角度,希望衛福部能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能夠趕快改進,讓事情順利完成,她也已經質詢3週。

蘇巧慧指出,沒想到昨天的質詢會被這樣詮釋,行政是一體的,所有部會的缺失本來就應該是蘇貞昌要一肩扛起,如果真的要護航,就不是在公開場合指出部會的缺失,她會繼續監督行政院及部會。(編輯:楊玫寧)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