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振興券 政院:領用原則好用好領且溫暖

2020/5/27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顧荃台北27日電)行政院規劃將發放振興券,國民黨今天表示,振興券有給太少、發太慢等4大問題;從「紓困方案」為例,細節多,項目雜,讓民眾抱怨連連,現在的「振興方案」又重蹈覆轍。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關於暑假期間政府將發行振興券的名稱、領用方法與時程,目前都在幕僚會議整合討論中,預計下週將以記者會形式向國人報告。

他說,振興券的領用原則就是好用、好領、好刺激,而且溫暖,讓民眾以自己最習慣的方式領用,中低收家庭可免費取得,無負擔地參與這次的振興經濟盛會。

針對行政院擬推出振興券促進消費,國民黨今天召開「振興券難振興」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提出「給太少、發太慢、太複雜、太沒力」等4大問題,並呼籲,振興措施應以「快速、直接、簡單、有效」為原則,才能真正達到促進消費、振興經濟的目的。

王育敏表示,政府擬推出振興券,初步規劃是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振興券,沒有排富及年齡的限制,但實際折抵後,每人僅實拿2000元的消費補貼,對比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推出的3600元消費券,相差快一倍,如果依照民進黨批評3600元消費券效果有限的邏輯,補貼金額更少的振興券能有多少效益。

她說,根據行政院初步規劃的時程,振興券6月初宣布規畫,6月中啟動預約,預計7月暑假時才正式上路,但依照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若6月7日仍零本土病例,將擴大開放國內正常生活」,顯示6月初國內疫情應能平緩,民眾生活上的限制可望解禁,進入振興經濟階段,行政院卻要等到7月才啟用振興券,根本緩不濟急。

王育敏表示,世界各主要國家都以發現金方式來紓困振興,但政府始終不願意接受國民黨「發現金、救經濟」的建議,盼政府拋棄成見,以人民利益為最優先考量,快速、直接、簡單、有效的振興方案,才是解決當前經濟問題的最好方式。(編輯:郭萍英)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