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再度捐贈新加坡110萬片口罩防疫

2020/6/22 15:02(6/22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駐星代表梁國新今天代表台灣捐贈100萬片醫療級口罩與10萬片N95口罩給新加坡國家福利理事會,分配給公設養老院受照顧者及員工使用。這也是台灣第二度援贈新加坡口罩。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今天上午舉行捐贈儀式,由理事會總裁陳麗珊(Tan Li San)代表接受。

陳麗珊在捐贈儀式中感謝台灣慷慨捐贈,也感謝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居間聯繫,這批口罩將分配給公設養老院受照顧者與員工使用。

梁國新致詞表示,外交部今年4月統籌規劃對各國人道援助並捐贈1000萬個口罩,其中也捐贈新加坡10萬個醫療級口罩,當時捐贈口罩的數量雖然不多,但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善意和友誼。

他指出,新加坡如今進入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分階段鬆綁的第2階段,防疫成效雖有目共睹,但考量台星之間的堅實友誼,防疫之路應相互扶持,外交部因此決定再度捐贈100萬片醫療級口罩及10萬片N95口罩給新加坡。

梁國新致詞時也感謝新加坡國家福利理事會安排,讓台灣所捐贈的口罩能用於養老機構員工、以及最需要保護的銀髮族群,希望疫情儘快過去,人民生活回歸正常,雙方民眾自由互訪,恢復往來頻繁盛況。

他強調,台星雙方關係源遠流長,政府及民間交流密切,雙方均珍惜這份特殊友誼。兩國政府將基於長久情誼,共同努力深化關係增進國民福祉。

新加坡今年4月間疫情吃緊,嚴格執行防止疫情擴散的阻斷措施,台灣也緊急援贈1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新加坡紅十字會,交由新加坡紅十字會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年長者以及移工等弱勢族群使用,發揮防疫無國界的大愛精神。(編輯:韋樞)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