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追思活動順暢 總統府感謝用路人和雙北警局

2020/9/19 14:04(9/1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新北19日電)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中午圓滿結束,總統府特別感謝淡水地區用路人的體諒,也感謝雙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力疏導交通,讓活動順利完成。

追思告別禮拜上午舉行,分3大會場,主會場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邀請正副元首及治喪大員、李登輝家屬親友、政黨代表及政府官員、外國使節、長老教會等出席,人數約為800人;其他兩個會場分別是淡江中學大禮拜堂和演奏廳,總計超過1500人參與。

追思告別禮拜結束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表示,感謝所有出席貴賓、網路預約報名民眾前來追思;總統府與李登輝家屬密切溝通,在符合家屬意願,比照國葬規格辦理,遵照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與符合卸任國家元首的體例,活動順暢圓滿。

張惇涵說,特別感謝淡水地區的用路人體諒,畢竟活動進行期間的交通管制影響了進出,也感謝相關單位包括國防部、內政部、真理大學、淡江中學,特別是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的警察局大力疏導交通,讓追思告別禮拜可以順利完成。

張惇涵表示,感謝美國與日本的代表團專程來台,出席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化重要推手,台灣能與世界民主國家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李登輝的貢獻很大,感謝各界追思李登輝表達最高的敬意。(編輯:楊玫寧)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