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振興經濟有效 最後一週花光三倍券

2020/12/19 21:04(12/19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現金會被存起來,三倍券才會被花出去。從年底的經濟數字看,除出口外,最重要的支撐力,就是來自內需消費。因此,台灣的經濟也才能逆勢成長。這就是三倍券政策最重要意義,倒數最後一週提醒大家,花光三倍券。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下週就是三倍券使用的最後一週,大家的三倍券花完了嗎?回想這個政策剛開始時,社會有很多討論,尤其是要發三倍券,還是要發現金。

總統說,發三倍券主要是為了「振興」。當時台灣走過防疫和紓困兩個關卡,台灣需要的是人民要把錢花出去,讓消費市場恢復正常。

她表示,發現金當然比較簡單,但她很清楚,如果是發現金,有很多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有些人會「把現金變存款」,不會把錢花出去。

總統強調,正因認為:「現金會被存起來,三倍券才會被花出去」,所以,最終決定把這筆振興預算,以人民出1000、政府出2000的形式,做最有效的運用。雖然處理上比較複雜,但政府相信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振興」的政策目標。

總統說,經過將近半年,事實證明,大部分的三倍券都投入了消費市場。再加上地方政府及店家紛紛提出的加碼活動,三倍券商機預期超過1000億元。在公私部門一起合作之下,加速了內需市場的復甦,讓許多內需型服務產業的營收都可以成長。

總統進一步表示,從年底的經濟數字來看,第3季、第4季的成長,除出口外,最重要的支撐力,就是來自內需消費。因此,台灣的經濟也才能逆勢成長。

「我想,這就是三倍券這個政策最重要的意義」,總統說,振興需要人民跟政府一起合作,才做得到。謝謝所有的台灣人民,因為有你們,疫情和全球景氣的衰退,不但沒有擊倒台灣,還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中耀眼的一顆星。(編輯:林克倫)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