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江啟臣已募款超過千萬 勿造謠抹黑

2021/1/20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黨公職募款責任額並非黨主席江啟臣創立的制度,若認為制度有問題,應該就制度討論,而不是人身攻擊;江啟臣已募款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責任額度。

媒體報導,國民黨最近催繳民國109年「黨公職募款責任額」,要求須把錢繳進「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才計入,繳給其他單位或地方黨部不算數,不少中常委及中央委員不滿,且還有人質疑江啟臣任黨主席每年1000萬元責任額未繳納。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黨公職募款責任額並非江啟臣創立的制度,在民國105年11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代,為因應黨產條例通過黨產被凍結的情勢就已創立、已行之有年,更是黨內決策機關通過的具體規範。

國民黨指出,如果認為制度有問題,應該就制度進行討論,而不是淪為人身攻擊。

國民黨也說,今年以後調高的黨員黨費、新增的黨代表分攤金,還有地方公職的分攤金都是交由地方黨部運用,目的在健全地方黨部財源;中央委員的募款責任額交由中央運用,才能確保中央、地方黨部財務穩健。

國民黨表示,黨務運作困難,除了人事預算外,執行萊豬公投,面對各項罷免、補選案,包含主席、秘書長都主動對外募款、借貸,絕對沒有不願意募款、借貸的問題。

江啟臣募款責任額部分,國民黨表示,江啟臣達成額度已經超出現有制度對於黨主席年度募款1000萬元要求,甚至中央部分的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達成率已高達84.5%,遠高於財務改革方案的70%,可見大多數人仍然支持該制度;有人刻意造謠抹黑,不利於黨內團結,令人失望。

國民黨也說明,109年可用的財源約4.38億元,其中政黨補助款2.36億元及總統競選經費補助款1.66億元,共約4.02億元,在償還106年至108年借款共2.73億元後,僅餘1.65億元,國民黨一年財務需求約3億元,初估缺口1.35億元。加計去年為辦理高雄市長補選、遊行、陳抗、公投推動等活動所需經費,全年財務缺口超過1.6億元。

國民黨說,所幸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等人募款及各級公職人員募款,並由江啟臣、李乾龍等另對外借款8000萬元,以為因應。(編輯:謝佳珍)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