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政府應加強宣導疫苗施打注意事項

2021/6/30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在防疫紓困編列新台幣7億元的「衛教宣導防疫諮詢預算」,卻沒有告訴不同族群、具有不同病徵的年長者,在施打疫苗時應注意事項。國民黨團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透過衛教宣導幫助民眾得知施打疫苗的注意事項。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共同召開記者會,列舉民眾於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常見的問題,例如有癌症病史或正在治療癌症,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有精神病和憂鬱症,有心藏、腦、血管疾病,有心藏手術史、心血管裝有支架等,以上各種健康情形,適不適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鄭麗文說,許多民眾施打疫苗前很憂心,這當中牽涉太多專業醫療問題,包括哪些族群適合施打哪類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有積極說明。

費鴻泰表示,人民有非常多的問號,希望指揮中心給答案。

陳玉珍指出,立法院審議通過給予防疫紓困衛教宣導防疫諮詢預算合計約新台幣7億元,大家常在電視上看到防疫宣導勤洗手、戴口罩,但是許多民眾沒有辦法從政府公開資訊中看到一些施打疫苗的正確知識,主要仍然要靠民眾自行尋找資訊探索自己的情況適不適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她希望指揮中心透過政府公開資訊,衛教宣導幫助民眾得知在接種疫苗前應注意事項。(編輯:蘇龍麒)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