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政見會4日登場 聚焦兩岸論述等議題

2021/9/3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明天登場,黨內預期將聚焦兩岸論述等議題,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若時間允許,會將兩岸論述重申一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明天會交換意見,如何讓國民黨更強、贏得選戰。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由江啟臣、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角逐。唯一一場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明天下午登場,分為候選人發表政見、媒體提問、候選人交叉詰問以及結論等4個階段,黨內預期將聚焦兩岸論述、2022年地方選舉布局、黨務改革等議題,將於TVBS 56台以及YOUTUBE全程直播。

政見會前,黨內外議題持續發酵,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籌組「戰鬥藍」,對此,江啟臣說,他完全不會感到自己的地位遭到威脅,這也是他邀請趙少康重回國民黨的意義,就是要發揮創造議題的能力,結合所有戰力。

江啟臣昨天批評總統蔡英文提出「鄰國論」,民進黨回擊是國民黨把兩岸路愈走愈窄,對此,他說,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可以發揮影響力,轉危為安,而不是讓自己陷於可能的危險中,所以他才會說蔡總統的說法是在打擦邊球。但這相當危險,任人解讀的結果,有可能適得其反,會將處境陷於風險中,這不是國家元首該做的事。

卓伯源今天在接受廣播訪問時,質疑江啟臣無法兼顧黨主席與立委的工作,主張未來主席應該專職。江啟臣表示,他當主席前,民進黨也是這樣攻擊,這樣的抹黑無法經過事實考驗。

江啟臣說,卓伯源也擔任過立委,很清楚做什麼事會得到民眾的支持;他就是一方面做好黨務,二方面做好選民服務,這是他過去以來一向秉持的做法。(編輯:林興盟)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