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亞中喊戰到死也要贏高雄 朱立倫憂走偏鋒危機感

2021/9/18 12:34(9/19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國民黨今天在高雄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會,張亞中表示,若當選黨主席,就算戰到死,也要贏回高雄市。朱立倫則指出,若國民黨越弱、越走偏鋒,不能獲得大家認同,不能贏回執政,這才是最大危機感。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卓伯源、張亞中及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高雄市黨部,出席高屏場分區政見說明會。

張亞中表示,國民黨面對高雄市長選舉幾乎已經放棄了,若他當選黨主席,會把拿下高雄當作地方選舉最重要的任務,就算戰到死,也要贏回高雄,一定會找到最強的候選人,用跪的也要把這個人選跪出來。

他指出,贏得2022地方選舉的方程式,黨中央要扮演思想作戰角色,直攻民進黨的靈魂;國民黨把所有的力量投注地方,感動黨員,更要感動其他黨的支持者。

朱立倫表示,若國民黨越弱、越走偏鋒,不能獲得大家認同,不能贏回執政,這才是最大危機感。國民黨的路要越走越寬,一定要跟台灣主流民意站在一起,不能跟民進黨、民眾黨走,也絕對不能跟著共產黨走,國民黨不是小綠、小白或小紅,國民黨就是正藍。

他也指出,最近黨內氣氛和選舉紛擾造成民眾對黨有負面觀感,他也有責任,除向黨員致歉,也要為上週政見會發表先離席向其他三位候選人致歉。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目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必須重返執政,沒有執政其餘都免談。在國民黨的字典中,沒有懼戰、怯戰,只有勇往直前,2024國民黨不能再輸。

但他指出,這次黨主席選舉,原本應該向外界展現黨內民主,過程中卻出現抹黑、棄保甚至訴諸極端。國民黨要選的是未來的領導人,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領導人,而不是走回過去宮廷文化。國民黨因為年輕人的理想而創立,年輕人的心就是創黨的初心,希望大家相信年輕世代,為國民黨的年輕人投下信任票。

卓伯源表示,到了選戰的最後時刻,期待不必要的紛爭到此為止,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在一起,不能被分化。

他表示,江啟臣做得好不好,朱立倫有很多指教;朱立倫過去當主席做得好不好,張亞中有很多指教;張亞中若當選主席有什麼後果,朱立倫也有很多指教。團結國民黨,他才是最大的公約數,支持專職無私的黨主席,是現階段國民黨最佳的選擇。(編輯:黃瑞弘)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反對張亞中送考紀會 將提案促重新討論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