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最後衝刺 朱江張拚空戰搶票

2021/9/24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國民黨主席明天改選,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今晚最後衝刺,3人都透過直播,以空戰方式,進行最後一波宣傳;黨內預估,選舉結果最快明天下午6時揭曉。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天投票,由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4人角逐;明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擁有投票權黨員約37萬名,國民黨在全台設置422個投票所。10月30日全代會將進行新舊主席交接。

選前最後一天,張亞中緊咬朱立倫2019年時也曾支持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並在上午透過與支持者的造勢活動,提高聲量;朱立倫上午則是先發出最後一波競選廣告,以及給黨員的公開信,下午安排參加電視節目直播。

江啟臣今天也安排廣播節目專訪,面對黨內傳出操作棄保,他表示,棄保操作僅是操作選舉技術,若黨內選舉僅比較選舉技術,而非理念價值,會讓黨員失望。

卓伯源上午接受廣播專訪重申理念,他說,當前國民黨只有一條出路,就是大家一起支持最大公約數的他,讓國民黨能真正團結,走出奮起再生之路。

至於今晚的選前之夜,除了卓伯源未安排行程外,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3人不約而同都透過網路直播,最後衝刺。

朱立倫晚間在直播節目表示,戰況確實激烈,「跟大家抱歉,可能我沒有表現很好,讓大家擔憂了」,他今天安排與黨員座談,晚上集中參加節目,把理念說清楚,每一分鐘都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當選黨主席,他身為終身黨員,會全力幫忙。

他也說,國民黨是正藍的思想,不能變成小紅、小綠的思想,他參選黨主席是希望黨變大、變強,能夠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

江啟臣呼籲,「就在明天,我們一起踏入投票所,一同用正向力量戰勝恐懼,用願景取代話術手段」,明天的投票結果,將是國民黨能否維持年輕正派、積極戰鬥的關鍵。

張亞中說,他沒有經費買廣告,晚上透過直播節目,與民眾對話,就是最簡單的傳達方式。面對部分黨籍民代、縣市長表態挺朱立倫,張亞中說,尊重他們的決定,選舉是一人一票,國民黨是基層黨員多,還是縣市長多,若庶民黨員願意投他一票,他的勝算就比較大。(編輯:謝佳珍)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主席選舉 江啟臣籲避免相互攻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