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詩人但丁逝世700週年 線上展再現風華

2021/10/18 19:53(10/20 0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今天在臉書粉絲團表示,適逢義大利文學之父但丁逝世700週年,辦事處與拿坡里國際漫畫展、台北國際書展,共同推出「繪.但丁」線上展覽,透過三部分展現不同樣態作品。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指出,藝術家、插畫家與漫畫家,總是將「神曲」作為視覺根源,同時將其視為插畫家與漫畫家想像力敏感性的試驗台。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說明,神曲完成後,幾乎立刻被著手創作插畫,第一批含有插畫的手寫副本可以追溯到14世紀下半葉,從15世紀後期桑德羅.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未完成的100幅繪畫計畫,到19世紀下半葉古斯塔夫.多雷(Gustave Doré)的插畫版本,神曲已成為視覺遺產中的重要作品。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表示,在這段漫長的圖像誌之路中,漫畫發展出一些最著名與最迷人的經歷。但丁的作品被無數次改編成漫畫,由於但丁故事的暗示性與視覺性本質,世世代代的畫家與說書人,認為有必要將其與神曲的想像力相對照。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指出,「繪.但丁」展覽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新世代原創」展出了12名漫畫家的全新詮釋作品,代表了義大利漫畫的卓越與多樣性;第二部分「經典重現」展出了經典詮釋神曲的作品;第三部分「但丁的54種樣貌」,則集結各式風格詮釋但丁臉龐的作品。展覽網址為「https://tibeonline.tw/dante/」。(編輯:蘇志宗)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