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沒說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 國內政策不變

2021/11/24 22:35(11/24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屏東佳冬鄉農會「透紅佳人夢工廠」啟用活動,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沒說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外界不要過度衍生,國內不使用的政策不變。

陳吉仲表示,日前接受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時,特別提到萊克多巴胺是豬肉飼料添加物,沒有說是人的保健食品,希望一些團體不要再過度衍生。

陳吉仲說,對於不同動物飼料添加物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管理政策,從乳酸菌、維生素、抗菌劑、萊克多巴胺等藥物添加物各式各樣都有,針對添加物的比喻,如果用詞不精準,後續會明確說明清楚「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

陳吉仲表示,國內不使用萊克多巴胺是與所有農民溝通座談取得的共識,進口萊豬是讓消費者多一種選擇,國內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政策不會改變。

陳吉仲今天參加佳冬鄉農會「透紅佳人夢工廠」啟用活動,「透紅佳人」是佳冬鄉農會為佳冬鄉蓮霧取的品牌名,「透紅佳人夢工廠」設有食品加工廠,導覽遊客認識蓮霧的生長和加工。

陳吉仲表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進口,農委會已採取加工、冷凍及內外銷等方式處理,現在鳳梨、釋迦已經穩住了,蓮霧明年春天進入產銷期,雖然中國禁止進口,但是內銷暢旺,今年價格可以維持在以往水準,請農民放心。(編輯:張雅淨)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