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毓蘭邀台中地檢署報告查賄 羅秉成:當然不妥當

2021/12/7 10:22(12/7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7日電)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天邀請法務部長、檢察長等人至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專題報告「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等相關議題遭質疑違憲,律師出身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值得商榷,邀請個案該地管轄的檢察長當然是不妥當。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日前質疑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出席餐會,疑有賄選嫌疑;台中地檢署表示,已通知里長與里民等相關人士到案查證,將釐清是否違反選罷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等人列席,專題報告「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並備質詢,輪值召委葉毓蘭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此舉有違憲之虞。

羅秉成今天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時評論此事表示,這確實值得商榷,大法官釋憲416號解釋得很清楚,官員受邀到立法院報告,原則上有義務出席,但是416號解釋特別指出,例如檢察官、公平會委員等沒有出席義務。

羅秉成也指出,昨天是報告案非預算案或法案,邀請江惠民、邢泰釗、黃謀信等人的目的「呼之欲出」,否則為何要邀請個案該地管轄的檢察長到立法院,這樣當然是不妥當,昨天的會議報告案主題也有些先射箭再畫靶。

羅秉成表示,昨天江惠民、邢泰釗、黃謀信都請假未到,因為到了反而對不起自己的工作。

不過他指出,昨天會議是程序問題,應該沒有法律制裁的考量,但民眾可以評評理,未來如果都這樣做,檢察官該怎麼辦案。

有關菱傳媒遭駭一事,羅秉成說,這涉及言論自由、新聞報導自由,要嚴肅以對,駭客入侵電腦刪除資料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罪。

羅秉成表示,據他所知,菱傳媒已經報案,後續關於案件原委、有沒有被駭、報導資料如何被清除,以及相關軌跡證據可否調查,都有待警方追查。(編輯:郭無患)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