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志恩:藍營高雄市長提名共識不足 朱立倫頭大

2022/6/13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仍未出爐,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天表示,就她理解,黨中央有把她、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7人放入民調,這就表示地方共識不足,她認為黨主席朱立倫應該非常頭大,建議藍營在地議員應多溝通討論。

國民黨布局年底縣市長選舉,高雄市長提名人選尚未確定。目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最積極,但尚未正式表態參選;柯志恩也是被點名對象,但柯志恩曾表示參選並非生涯規劃,呼籲應在地優先;另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也表達若沒人選,她可以上戰場。

對於高雄市長選戰,柯志恩今天上午在主持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時表示,目前就她理解,黨中央應該有把她、張亞中、陳玉珍等空降的3人,以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黃紹庭、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放入民調中。

不過,柯志恩表示,當民調放入7個人的時候,就代表地方共識不足,一個地區共識不足,距離選舉又只剩下5個月該怎麼辦,她認為剛從美國返台的朱立倫應該非常頭大。

柯志恩指出,高雄市長提名必須在地優先,因為時間非常急迫。例如資深議員今年可能要出來挑戰高雄市長陳其邁有很大難度,但如果能用這次市長選舉擴充舞台,明年備戰選立委是非常有機會的。

她表示,若是選擇空降人選,這個人本身要有意志,還要願意留下來長期經營,這也是目前很多人的心聲,否則對高雄人來說,好像是選舉跑下來,選完就走。這不是戰不戰、怯不怯戰的問題,國民黨需要長期規劃。

柯志恩指出,當民調的名單已放入7人,那就是地方共識不足,她認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應多溝通討論,告訴黨中央到底要什麼,而不是不要這個、不要那個,否則依照這樣的步調,很難得到協調。

柯志恩表示,就算有人民調最高,但國民黨已經講好是透過徵召的制度,所以民調只是參考,她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在地議員的共識。(編輯:謝佳珍)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