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推首都5大城市願景 提升台北與世界接軌能量

2022/7/7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持續推出首都願景的12門課「世界共好篇」,提出首都台北的5大城市願景SWEET Taipei,致力於提升台北與世界接軌的能量。

林佳龍下午在臉書推出首都願景的12門課「SWEET Taipei!世界共好篇」表示,疫情席捲全球,各國政府都急迫需要創新模式與新創科技,以適應疫情驅動的政府治理轉型,全球城市的發展正邁向「智慧治理」與「跨域整合」的關鍵時刻。台北必須因應這個發展趨勢,提出發展目標和願景。

他提出首都台北的5大城市願景SWEET Taipei,致力於提升台北與世界接軌的能量。SWEET是縮寫,內容包括:Smart Solutions City(S智慧解決城)、World Citizenship City(W世界公民城)、Entrepreneurial City (E創業友善城)、Event City(E盛會活動城)與Teen Ambassadors Exchange City(T青年大使城)。期盼打造台北成為亞洲第一的國際城市。

第一,Smart Solutions City(智慧解決城):創設台北解決方案「T.S.政策平台」台北經驗,世界共享;設立台北國際plus整合窗口,由副市長主責,引入NGO代表、工商界團體,共同推動永續、科技、經濟交流等執行與合作。

第二,World Citizenship City(世界公民城):打造台北世界數位公民計畫;在台北,要擇地建造實體的「世界公民廣場」,也要納入元宇宙概念,在元宇宙世界中建構「虛擬台北城」與「虛擬的台北世界公民廣場」,透過虛實整合,強化台北文化、經濟、外交印象,創造就業機會與商機;推動台北首都外交亮眼升級;建造台北為正體華語學習首都。

第三,Entrepreneurial City (創業友善城):設立台北國際NGO中心、建立台北為國際企業亞太總部城市、設立台北亞太ESG與創新育成中心。

第四,Event City(盛會活動城):打造台北成為國際一流盛會城市、建造台北成為印太民主旗艦之都、流行文化在台北匯流擴張。

第五,Teen Ambassadors Exchange City(青年大使城):培育台北城市外交青年尖兵、台北加碼2030雙語國家計畫。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表示,疫情的衝擊下,世界生活秩序將慢慢改變及重建,SWEET Taipei是加速推動台北與世界的旗艦方案。「與世界共好」,是台北國際Plus的核心理念;「與國際共享」,則是台北國際Plus的實踐方式。

林佳龍說,要整合台北的跨界動能與智慧,用plus的思維突破區域限制,主動並積極地與國際共享交流,不僅要讓台北扮演真正領航台灣的角色,更要讓世界看見台北,讓台北被世界喜愛。(編輯:林興盟)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