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柯文哲同框抬轎 藍:樂見建立未來整合基礎

2023/5/30 17:38(5/31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右抬轎者)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左抬轎者)30日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2人一起抬轎,席間簡短交談,互動熱絡。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5月30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右抬轎者)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左抬轎者)30日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2人一起抬轎,席間簡短交談,互動熱絡。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2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互動熱絡;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在野大聯盟的重要領袖、藍軍隊友頻頻互動,共同建立未來整合的基礎。

柯文哲和郭台銘今天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2人在廟門口握手致意、合照,過程未交談,後續一起抬轎,席間簡短交談,互動熱絡。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下午表示,樂見在野大聯盟的重要領袖、藍軍隊友頻頻互動,共同建立未來整合的基礎,期盼一起為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和平繁榮努力,往下架無能民進黨政府、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邁進。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到金門參香,郭台銘參拜後恰好遇到賴清德進廟內參拜,郭台銘刻意在外等賴清德參拜後,與賴清德熱情握手,稱「自己有個小建議」,並遞交「和平宣言」且交談近2分鐘,也在廟外同框接受媒體聯訪。

對此,林家興說,樂見郭台銘宣揚和平理念的行動,也希望賴清德看過郭台銘的和平宣言理念後進一步承諾放棄台獨,才有可能為台灣及區域謀取和平。

至於國民黨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表態力挺郭台銘,並對近日出現的「換侯說」傳聞表示順其自然,林家興表示,全黨上下會團結一心協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順利勝選,必須嚴正駁斥所謂召開臨全會、「換侯說」等言論,絕不會有這樣的規劃,也請黨員審慎發言,勿讓支持者失望。(編輯:謝佳珍)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