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秉成劉世忠布達佩斯演講 解析中國對台認知作戰

2023/10/12 22:02(10/1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12日在布達佩斯論壇發表演說,解析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0月12日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12日在布達佩斯論壇發表演說,解析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2年10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政務委員羅秉成和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今天在布達佩斯舉行的會議發表演說,解析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並強調獨裁政權不斷透過不實論述分裂民主社會,目的是正當化其統治。

駐匈牙利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透過預錄影片在布達佩斯市政府主辦的「布達佩斯論壇」(Budapest Forum),針對「俄烏戰爭後中國的認知作戰及軍事威脅」發表演說。

羅秉成表示,自從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和中國等獨裁政權持續透過認知作戰,試圖分裂及挑撥民主社會,讓大眾對民主體制產生懷疑,進而正當化其獨裁統治。

羅秉成舉例,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訪台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年過境美國期間,網路社群平台出現大量假帳號,宣傳疑美論、台灣破壞台海和平等不實論述。

他強調,台灣政府將持續透過跨部會和跨領域的合作,防範和排除假訊息,期盼國際社會和民主台灣攜手對抗來自獨裁政權的威脅。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也應邀在論壇上發表演說,他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中國即對台採取「混合作戰」策略,利用軍事挑釁、經濟脅迫、外交打壓、散布假新聞、扶植在地協力者等方式,分化台灣社會和打擊政府威信。

他解讀,北京的目標是將台海「內海化」,突破美國和盟邦構築的第一島鏈,將軍力擴張到太平洋。

不過,劉世忠指出,根據美國智庫「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最新民調,6成美國民眾支持美國在中國對台動武時,協助防衛台灣。

他強調,備戰才能避戰,受到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的啟發,6成台灣民眾表達自我防衛的決心,願為台灣挺身而出。

布達佩斯論壇由布達佩斯市政府、智庫「政治資本」(Political Capital)、「中歐大學民主研究所」(CEU Democracy Institute)聯合主辦,聚焦中東歐和巴爾幹地區的民主發展,10月11日至12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編輯:張芷瑄)112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