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指1959動保專線一國多制 農業部允儘速改善

2024/3/27 12:31(3/27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團體27日在立法院舉行體檢全國「1959動物保護專線」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3)、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祕書長何宗勳(右)等人在會中呼籲政府應重視1959動物保護專線運作情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3月27日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等團體27日在立法院舉行體檢全國「1959動物保護專線」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3)、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祕書長何宗勳(右)等人在會中呼籲政府應重視1959動物保護專線運作情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3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7日電)「1959動物保護專線」在2022年12月28日成立,迄今運行1年多,動保團體發現,專線電話不如政府宣稱24小時救援,有些縣市夜間不受理,甚至打不通,有的不受理非犬貓案件,動保團體呼籲農業部重視,不要造成專線「一國多制」。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台灣愛鼠協會、台灣鳥類救援協會、台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行「體檢全國1959動物保護專線」記者會。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協會接獲不少民眾反映,提到1959動保專線不受理、打不通等問題,協會便與台灣愛鼠協會、台灣鳥類救援協會、台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合作,進行為期5個月的調查,統計全國22個縣市撥打1959專線的回覆狀況。

台灣愛鼠協會理事長張勝鬘表示,目前有7個縣市,沒有24小時受理犬貓及非犬貓救援,分別是台南市、新竹縣市、花蓮縣、澎湖縣、基隆市與雲林縣,其中,雲林縣完全無法接通,1959呈現失能狀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出席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農業部成立動物保護司後,曾提醒事權要統一,她會持續監督;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請農業部找各縣市政府開會,適時提供協助,讓1959專線發揮實質功能;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指出,中央設置專線,不能完全丟給地方政府做,要檢討是否給予足夠資源。

農業部動物保護司副司長陳中興表示,目前雙北人力較為充足,政府也有編列經費提高動保業務計畫人員的薪資,至於有狀況的縣市,儘速釐清是農業部系統問題造成無法通話,還是因為地方政府人力部分無法配合。(編輯:蘇龍麒)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