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舉辦人工智慧跨國黑客松 首次攜手NAVER

2019/6/26 0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6日電)通訊軟體LINE今天宣布,將首次與南韓市占第一的搜尋引擎NAVER聯手舉辦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的跨國黑客松(Hackathon,程式設計馬拉松)AI RUSH 2019,藉此活絡AI開發者社群並推動AI技術發展。

LINE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鑒於當前許多企業與組織對先進AI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LINE與NAVER希望透過共同舉辦AI RUSH 2019,活絡對AI有深厚興趣、並具備優異技術的開發者社群,並對逐年進展的AI技術產業有所貢獻。

AI RUSH 2019是以AI相關技術為主題的開發競賽,總獎金3萬美元(約新台幣90萬元),只要對AI相關技術感興趣,不限國籍、任何人皆可報名,可由個人或3名以內的成員組隊挑戰。

AI RUSH 2019主辦單位將於7月29日至8月8日進行線上初選,排名前30名的隊伍將可繼續參加8月14日至26日的線上決選。通過以上挑戰的隊伍可於8月27日至29日在韓國春川參加現場黑客松總決賽,主辦單位將贊助參賽者的交通與住宿費用。

LINE自2017年發表雲端AI技術平台Clova後,陸續推出多款搭載Clova的智慧音箱等產品,例如Clova WAVE、Clova Friends、Clova Friends mini及Clova Desk等。LINE正持續開發與優化Clova技術,包括人類聲音的語音辨識、了解發話意圖的自然語言辨識,以及自然語音合成等。

此外,LINE於2018年推出Clova擴充套件開放平台,鼓勵外部企業或開發者自行開發、擴充搭載於Clova的功能。在2018年底,LINE宣布將發展B2B(企業對企業)業務,開放外部開發者與企業使用LINE的AI技術,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計於2019年夏季推出。(編輯:李信寬)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