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首次載人任務 NASA估2020年第1季升空

2019/10/11 16:36(10/13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豪松市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今天表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新的載人飛龍號太空艙準備好明年第一季首度進行任務,前提是即將到來的測試「按計畫進行」。

路透社報導,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宣布載人太空艙修訂過的時間表,意味NASA相信即使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歷經4月地面測試爆炸和降落傘系統的技術挑戰,仍能使飛龍號計畫回復正軌。

布萊登斯坦表示,成功開發出飛龍號(Crew Dragon)是實現NASA首要任務的關鍵,這是美國太空梭計畫在2011年結束後,首度恢復「搭載美國太空人的美國火箭從美國國土升空」任務。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帶著布萊登斯坦參觀加州豪松市(Hawthorne)SpaceX總部,布萊登斯坦最後對記者說出這番言論。

NASA和SpaceX先前目標是2019年進行測試任務,把載有2名太空人的飛龍號送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

布萊登斯坦表示,修訂後的時間表取決於SpaceX預期於年底前進行的一連串測試。

這些包括飛行中止系統的高空測試,倘若火箭發射失敗時,這套系統能幫助太空人安全脫困,以及至少10次以上的空中「降落測試」,評估降落傘的彈性和性能。降落傘是太空艙從太空重返大氣層時,用來緩衝太空艙降落在海洋的速度。(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昱婷)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