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聯放眼太空經濟 立太空法鼓勵發展觀光採礦

2019/11/24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驚人摩天樓和超大建設案聞名於世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僅今年首度將1名太空人送上外太空,並計劃探測火星,還正著眼於發展太空觀光和採礦等新產業,盼藉此振興國家經濟。

不過,阿聯的大公國太空總署(Emirates Space Agency)署長艾阿巴比(Mohammed al-Ahbabi)指出,要發展這些新經濟領域必須先訂出規則,因此阿聯首部太空法將在數個月內生效。

艾阿巴比表示,這部法律立法目的除了吸引投資,也對在阿聯營運的公司從事的活動和提供的服務加以規範。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冀望太空產業能成為國家未來經濟發展關鍵。阿聯已是波斯灣油國中經濟最多元化的國家,房地產、觀光和貿易產業一度蓬勃發展,使其成為區域經濟成長主要動力;但近幾年這些產業陷入低迷。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現在將目光轉向外太空。這個在沙漠中建立一座座城市的國家,一如往例懷抱雄心壯志。

阿聯大公國太空總署草擬的太空法,規範未來的太空觀光或採礦計畫。艾哈巴比表示:「我們認為,太空業發展10年內就能見到成果。」

艾哈巴比還說:「今日沒有這類計畫,是因為科技發展還不到那裡。但我們把目光放在未來,並訂出這些法規。」

大公國太空總署3月已和英國企業家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簽訂多項計畫的合作備忘錄,包括可能推出太空觀光飛行之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年稍早已推出國家太空策略,並在9月慶祝首位國人上太空,還鎖定明年發射無人探測器「希望」(Hope)到火星,盼成為首個發射無人探測器至外太空的阿拉伯國家。(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