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束196天任務 美俄3太空人安全返回地球

2020/10/22 17:58(10/22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美國太空人與兩名俄羅斯太空人今天在哈薩克大草原安全降落,結束196天的任務。他們4月升空時,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封鎖期間的首次發射。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以及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太空人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與瓦格納(Ivan Vagner),今天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54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54分)降落在哈薩克城市傑茲卡茲甘(Zhezkazgan)東南方約150公里處。

來自降落地點的影像顯示,在這些太空人離開聯合MS-16(Soyuz MS-16)太空船後,坐著的凱西迪與另位成員手肘相擊,並向另一位敬禮,他們接著被帶到醫療帳篷,其後才踏上前往休士頓和莫斯科的返鄉行程。

凱西迪以俄文笑著說:「一切還好嗎?」

這3位太空人4月升空前的程序因疫情而改變,當時全球有半數人口受防疫封鎖影響,在貝康諾(Baikonur)太空發射場沒有媒體提問、也沒有親友揮手道別,而在疫情爆發前這是行之有年的傳統儀式。

在結束第3次太空任務返回地球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前隊員、50歲的凱西迪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血液樣本照片,太空人在任務期間各階段必須抽血,其中包括和太空站分離前。

他寫道:「返回地球的代價是什麼?…8管血液!!照片上看到的7管是在早上抽取、放在低溫冷凍箱裡;至於第8管將會在脫離太空站前抽取,供我們降落後進行地面處理。」

35歲、首次出任務的瓦格納是推特罕見的俄羅斯太空人臉孔,他昨天在推特上發推文寫道:「媽媽我要回家了。」

51歲的伊凡尼辛則正結束他的第3次太空任務。(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