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台灣同志遊行 Google地圖將標示彩虹路線

2020/10/29 10:14(10/30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Google今天宣布旗下非營利組織Google.org挹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金,透過數位資源強化對台灣LGBTQ+社群的支持;另將於31日台灣同志遊行當天,在Google地圖標示彩虹路線。

Google表示,在10月31日舉行的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將透過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首次以YouTube直播遊行活動,讓無法親自到場的人們也能以線上方式參與遊行,更讓全球網友看見台灣對多元性別友善的支持。

在遊行當天,Google地圖也將出現「彩虹路線」標示遊行路線,到時使用者可透過這項功能查看遊行的活動介紹、彩虹市集的位置資訊,並提供遊行當天封閉路段的資訊,為使用者規劃繞道路線。

Google說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許多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異性戀)組織面臨資源限縮以及溝通管道轉往線上的挑戰,透過網路管道,為性少數族群提供諮詢及協助。

為了讓這些組織持續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Google.org已陸續在全球提供超過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430萬元)資金,供7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LGBTQ+組織運用,幫助改善當地多元性別族群的生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也成為此次Google.org公益資源挹注的單位之一。

Google.org挹注的資金將協助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製作三個系列的Podcast節目,討論LGBTQ+族群面對的社會議題,資金的一部分也協助籌備將在10月30日舉辦的2020台灣跨性別遊行。(編輯:潘羿菁)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