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資料中繼衛星升空 助衛星資料快速回傳

2020/11/29 16:57(11/30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搭載日本資料中繼衛星的H2A火箭43號機,今天下午4時25分從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成功發射。由於比一般觀測衛星傳輸速度更快,被期待在災害發生時有助更快取得衛星畫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成功升空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資料中繼衛星,是一種將其他觀測地球的人造衛星觀測到資料,快速回傳到衛星地面站的衛星。在成功發射後,預計將利用衛星本身的推進器,進入位於赤道上空約3萬6000公里的地球靜止軌道。

資料中繼衛星每天能傳送資料回地面衛星站的時間較一般衛星長9倍,平均能傳送約9小時;加上使用光通訊,能大量且快速回傳從太空拍攝到的衛星資料,被期待在發生大規模災害時,能進一步活用衛星觀測資料。

另外,包括H2A及H2B火箭在內,三菱重工業從2005年以來總計已連續成功發射46次,通算發射52次成功51次,成功率高達約98%,屬世界最高水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