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研究 森林浴可提升因應壓力能力

2021/1/24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筑波大學與森林綜合研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經常做森林浴的人,因應壓力的能力可能比完全不做森林浴的人來得高。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研究機構與大學組成的「筑波研究學園都市交流協議會」專門委員會,在2017年針對茨城縣內20多歲到50多歲的6500名男女勞動者,進行問卷調查。

這次的研究小組在調查時使用了2017年的調查資料,針對會前往山林健行、漫步及在山裡露營等「森林散步」,及在公園等地散步等「綠地散步」的頻率,調查這些行為與心理及健康狀態的關聯性。

結果顯示,回答自己每週至少去一趟森林散步或綠地散步的人,跟回答自己幾乎不去這些地方散步的人相比,因應壓力的能力約高出2到3倍。

就算每個月只去1到3次森林散步或綠地散步的人,因應壓力的能力也比完全不去的人高出約2倍。

報導指出,這篇論文已刊登在有關公眾衛生的國際期刊。研究團隊表示,這顯示定期做森林浴對健康害處少,且能有效提升壓力應處能力。

研究團隊未來將持續調查,人類親近大自然對提高因應能力的機制等課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