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業者打造低軌衛星網路 借助俄羅斯發射電信衛星

2021/3/25 21:05(3/26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今天表示,聯合號火箭今天搭載36枚英國電信衛星,從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升空。

總部設在倫敦的OneWeb,目前正在打造低軌衛星網路,加入和科技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與貝佐斯(Jeff Bezos)等人的競賽,利用衛星在世界上偏遠角落提供快速的網路服務。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發布的影像顯示,聯合號火箭在今天格林威治時間2時47分升空。火箭升空以及和衛星脫離的過程「一切正常」。

OneWeb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可以證實我們的第六分離程序完成,超過一半以上的衛星已經脫離。」

OneWeb計畫打造一個由650枚衛星支援的網路,在明年以前讓全球商業網路服務上路。

OneWeb的前6枚衛星是在2019年2月法屬圭亞那庫魯(Kourou)太空中心,由俄羅斯的聯合號火箭搭載發射。

OneWeb去年在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68枚衛星,同年12月又在俄羅斯東方太空發射場發射36枚。(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