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迎國慶 民眾號召晨間路跑過雙十

2018/10/10 10:42(10/10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今天是國慶日,台南天氣涼爽,不少人清晨攜家帶眷到台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更有跑友規劃「雙十路線」,以晨跑的另類方式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每年雙十國慶,台南市政府都會在廣場舉辦升旗典禮,今年也不例外。吸睛的是,因適逢2年一次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期間,應邀到台南表演的10多個國外表演團體也參加升旗,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身上貼著國旗貼紙,一起慶生。

台南今年的國慶升旗,還邀請邦交國海地及馬紹爾群島的表演團體在典禮現場演出,讓人驚喜,許多人擠到升旗台前觀賞拍照,連日本、捷克等國表演人員也跑到台前看看異國風情。

不只如此,今年升旗的禮兵是女憲兵,外表英挺,動作整潔俐落。升旗後,不少人搶著要和女兵們合影,女兵們也很配合,在場聞風不動,任由搶拍民眾擺出各種姿勢,留下國慶的紀念影像。

台南還有一群人以另類方式過國慶,那就是晨跑。路跑團體事先在台南市安平區規劃出「雙十路線」,號召跑友跑出屬於自己的雙十,路程僅約4.7公里;清晨6時15分開跑,即使速度不快,邊跑邊看風景,一個小時內就能跑完全程,難度不高。(編輯:陳政偉)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