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濁水指打壞綠台北市議員選情 姚文智反駁

2018/10/16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呂欣憓台北16日電)前立法委員林濁水指同黨的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打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情,姚文智今天說:「如果他那麼懂選舉,自己就選得上立委。」

林濁水西元2012年參選新北市第4選舉區立委落選。

林濁水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姚文智走激進同溫層路線,民進黨還力挺,為救救不起的台北市長選舉,寧棄還有可為的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27席,恐怕會掉1/3。

姚文智上午在天母舉行政見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林濁水是民進黨前輩,但現在的民進黨大老卻被中國最喜歡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最喜歡的媒體變成利用工具,透過這些言論刷存在感,憑藉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評論,他認為沒這個必要。

林濁水受訪說,姚文智可能是選得有點急了才這樣講,各家民意調查顯示姚文智支持度都落後,姚文智看待民調應謙沖一點。議員選情還有可為,他勸姚文智應以議員選舉為優先,不要走極端路線或尋求同溫層支持。姚文智很重視自己的選舉,但應將心比心,重視市議員選舉。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出席由10餘所大學學生會主辦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姚文智表示,不管外界質疑中國活摘器官相關爭議,或不願譴責中國暴行,柯文哲一路走來「耍賴到底」,光是柯文哲不願回應青年要求,就沒資格參選。

柯文哲12日說,11月8日後會請假專心打選戰,屆時「要奉陪沒問題啦」。(編輯:李明宗)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