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策顧問用影片 駁斥高雄又老又窮說

2018/11/2 15:54(11/2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2日電)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喊出「高雄又老又窮」、「年輕人北漂」議題醱酵,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昨天在臉書以國家地理頻道7分鐘影片「創新城市:高雄」打臉韓國瑜。

高雄市在2017年舉辦市地重劃一甲子活動時,國家地理頻道來台拍攝「創新城市:高雄」的記錄片,影片中指出,高雄曾經是晦暗的重工業城,過去60年來,不斷透過靈活縝密的市地重劃,翻轉成一個舒適宜居的城市。

影片中指出,透過市地重劃,高雄四通八達的交通運輸系統、新穎的建築設計妝點了城市景觀,同時展現出高雄新的自信,蜿蜒穿越市中心的愛河更是成為清新又浪漫的地標,高雄讓人有心情愉悅活化的空間,「高雄是21世紀城市發展的新典範」。

劉進興在臉書po文表示,「七分鐘,打臉韓國瑜,他眼中,又老又窮的高雄是國家地理雜誌的進步典範,是高雄人民心目中的光榮城市」。

劉進興今天又po出高雄市政府所拍攝「20年來高雄的改變」短片,他說「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醜』他是在說,吳敦義時代啦,現在的高雄『又美麗又有活力』,不要讓謝長廷、陳菊的傳統被韓國瑜破壞,現在的高雄比天龍國美麗」。

前立委陳婉真昨天也在臉書就韓國瑜的「北漂」議題發文,她表示,「聽到那些什麼北漂、又老又窮、要成為人口五百萬的城市,會心有所感的人,應該是彰化人,不是高雄人!」、「我們彰化人不止北漂、南漂、東漂、西漂,還漂到全世界」。

陳婉真說,「要成為人口五百萬大縣?只要呼籲五十年來北漂、南漂、東漂、西漂、漂到五湖四海的彰化人回來,保證綽綽有餘,絕不必動用到共匪的木馬屠城計。問題是擠不下啊,彰化這麼小,我寧可我們彰化鄉親四處漂,處處有成就」。陳婉真直指韓國瑜「信口雌黃,盡說一些不負責任空話」。(編輯:吳佳穎)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