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花博不只看花 學者肯定花博藝術創新

2018/11/17 11:50(11/1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幕至今,參觀人潮不斷,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文化大學景觀系主任郭瓊瑩更在雜誌發表文章,肯定台中花博在藝術方面的創新。

郭瓊瑩在天下雜誌「獨立評論」發表文章談台中花博,她表示,花博不只是「放大版花市」,來花博要看的不只是花,歷年來國際知名花博背後,亦有長期的研發定位,如荷蘭的世界園藝博覽會早已跳脫簡單的花海意象,反而是以城鄉再生、產業創新為遠程目標。

至於杜拜、韓國等的花博,郭瓊瑩指出,多以展現城市魅力、城市經濟競爭力為標竿;德國的花博則以長年園藝產業與科技研發為基礎,並精準與永續設計、生態城鄉、智慧農業園藝科技等議題緊密扣合。

郭瓊瑩認為,台中市政府在短短近3年間思考花博定位,跳脫框架,給年輕設計策展團隊足夠的創意自主空間進行設計,開創對藝術、美學、策展的重視,最具動感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公共藝術即是一例,肯定台中花博在藝術方面的創新。

郭瓊瑩指出,相關藝術家參與的多元創作,也成功呈現了台灣天然建築媒材如竹、磚、土、漂流木等的魅力。而在年輕一代的創新中,又能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光景設計大師周鍊親臨指導、傳承經驗,確實更提升了總體花博園區的人性溫度與氛圍。

郭瓊瑩以「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為例說,「聆聽花開的聲音」融合音樂、藝術、機械與燈光設計的立體造型,是這次花博的視覺與聽覺地標,集結了聲、光、型、色等多元特質,也是各國藉花博展現國力中最具現代感的公共藝術作品。還有其他子題與場館的設計也各具特色,並彰顯了台灣新一代設計師的跨界能量與光芒。(編輯:吳佳穎)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