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哲:上任後不搞意識型態對抗

2018/11/28 13:01(11/2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在台南市長選舉中勝出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上任後會兌現凍漲房屋稅政見,不搞意識型態對抗。不排除兩岸城市交流,但還沒有出訪計畫。

黃偉哲上午接受台北之音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面對周玉蔻提問「為什麼選得不好」時表示,只能說自己努力不夠,沒有什麼藉口。國民黨的選票只能說守住基本盤,但他自己沒有拿到很多該拿的票,這是民意的選擇,他會認真檢討。

黃偉哲表示,上一次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時發生了一些風波,民進黨因為有議員跑票而開除了一些議員。這次選舉結果議員又少了3席,剩下25席,距離過半的29席更遠。但議長選舉已改為記名制,會降低金錢介入的影響力,將努力尋求無黨籍議員的支持。

他說,議長選舉會讓議會黨團去操盤,市政府不會有太多干涉,府會關係方面則會以謙和的態度來處理。

他說,上任後將以經濟、市政為先,不會搞意識型態對立。像國民黨在私有地上設置慰安婦銅像,還有湯德章紀念公園銅像、八田與一銅像等議題,該留著就留著,不會特別去做一些什麼動作。

周玉蔻問黃偉哲會不會邀政治立場偏藍的妹妹黃智賢到台南出任觀旅局長或任觀光大使,向大陸觀光客招手。黃偉哲說,當觀光大使ok,但當局長不行。他不排拒任何兩岸城市交流,但現階段沒有任何出訪計畫,一切以市政為先。

他說,競選政見中提到的凍漲房屋稅一定會做,然後要把交通弄好一點,不然塞車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黃偉哲表示,關於他辭去立委職務後的立委補選,如果「韓流」來了,加件衣服就好了。他的立委選區在這次市長選舉中,整個得票狀況是OK的,民進黨保住這一席應該還是很樂觀。(編輯:吳佳穎)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